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汉语桥”复赛在我院落幕,诞生全球30强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 点击次数:72


710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复赛在我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举行。来自全球118个国家141个赛区的152名选手齐聚学院演播楼1400平米演播厅,竞争全球30强的晋级名额。经过激烈角逐,五大洲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大洋洲组4人,非洲组 6人,美洲6人,欧洲组 7 人,亚洲组 7人。

与往届相比,本届“汉语桥”复赛特色鲜明。选手们采取机器作答,按洲别进行分组,各组按参赛人数比例晋级;复赛成绩与之前“过桥”比赛的分数按三七比例累加,优先到达 100 分的选手晋级。复赛舞台设计成了书房形状,选手们答题时犹如置身书本的海洋,我院演播厅的灯光效果也格外闪烁酷炫。比赛题目涵盖中国历史、地理、文化、诗词歌句、民俗等汉领域,主要考查选手对于中国历史、文化、国情等熟知程度以及对汉语言的听说读写能力。

据悉,接下来未晋级选手将在我院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湖南省博物馆、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进行游学体验。而晋级的30名选手则将在我院专业教师的辅导下进行全天候赛前集中培训,迎接本周五的决赛。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 国际学生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友情链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