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我院决出十五强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 点击次数:58



717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在我院举行。在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1400㎡演播厅,产生出15位参加总决赛的选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交流处处长滕连帅、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尹开源观摩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按照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赛制,717日下午的比赛是五大洲决赛四项赛程中的最后一站。在连续四场的比赛中,30位选手激烈拼搏,各显身手;最终来自大洋洲组的林浩、安然、司腾,来自非洲组的麦乐娜、丁家明、邓肯,来自美洲组的柯鲁翰、安皓宇、保罗,来自欧洲组的鲁斯兰、江明思、齐鲁欣,来自亚洲组的关慧敏、陶新富、古义格晋级15强。未晋级的15位选手获得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三等奖,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授予这些选手一学期研修生奖学金。

    据悉,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15强选手将在我院选派的语言类辅导老师指导下,进行为期十天的强化培训,备战727日举行的5强争夺战。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 国际学生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友情链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