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汉语桥”五洲冠军在我院产生

发表时间:2018-07-28 来源: 点击次数:117
    7月27日下午,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15强选手,在我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1400㎡演播厅,经过重重汉语大考,决出五洲冠军。


    五洲冠军争夺赛以“课堂考试”形式进行,分为“智慧生存”“通联世界”“绿色家园”“探索未来”等主题板块。比赛邀请了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冠军贝乐泰、“老北京声音博物馆”创始人秦思源等各具特色的“中外出题官”为选手出题,并做互动交流。


    比赛中,15强选手争分夺秒,各显神通,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最终,亚洲的关慧敏(印度尼西亚),非洲的丁家明(尼日利亚),欧洲的鲁斯兰(俄罗斯),美洲的柯鲁瀚(美国)和大洋洲的司腾(澳大利亚)获得五洲冠军。各大洲第二名、第三名分别获得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


关慧敏  亚洲  印度尼西亚

丁家明  非洲  尼日利亚

鲁斯兰  欧洲 俄罗斯

柯鲁瀚  美洲  美国

司腾  大洋洲  澳大利亚


    据悉,本届比赛一等奖、二等奖选手将在我院带队老师的组织下开展湖湘文化深度体验。五洲冠军将在我院语言类老师刘淑容、许长青的指导下,进行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于8月4日向全球总冠军发起冲击。“汉语桥”复赛、决赛将于7月30日至8月9日每周一至周四晚七点半在湖南卫视播出。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 国际学生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友情链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