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我院完美收官

发表时间:2018-08-04 来源: 点击次数:76



84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闭幕式在学院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演播厅举行,为期一个余月的比赛完美收官。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群,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等领导出席闭幕式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亲临比赛现场)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等领导观看比赛)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等观看比赛并在嘉宾席就座。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迎接嘉宾)

(学院院长马于军迎接嘉宾)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院长马于军现场观看比赛)

今年7月至8月,全球118个国家141个赛区的152位大学生经过海外预选赛层层选拔后,齐聚长沙参加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过桥赛、复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亚洲的关慧敏(印度尼西亚),非洲的丁家明(尼日利亚),欧洲的鲁斯兰(俄罗斯),美洲的柯鲁瀚(美国)和大洋洲的司腾(澳大利亚)分别夺得各大洲的洲冠军,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


(五位洲冠军角逐总冠军)

海霞、张维为、李开明(津巴布韦)担任总决赛评委

(汪涵、欧阳夏丹主持总决赛)

总决赛由著名节目主持人汪涵、欧阳夏丹担任主持,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开明担任总决赛评委。比赛在精彩的开场秀中拉开帷幕,共设置了我是中国通故事中西巅峰宣言三个环节。穿插创意歌舞《洞庭新唱》、《青藏高原》、《我爱你,中国》、《天下一家》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欧洲组选手鲁斯兰获得总冠军)

通过三轮激烈的比赛,欧洲组的鲁斯兰最终脱颖而出,夺得了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总冠军,并被授予汉语之星汉语大使的称号。关慧敏(印度尼西亚)、丁家明(尼日利亚)、鲁斯兰(俄罗斯)、柯鲁瀚(美国)、司腾(澳大利亚)获得洲冠军。古义格(蒙古)、麦乐娜(埃及)、安皓宇(秘鲁)、江明思(英国)、林浩(澳大利亚)获一等奖,陶新富(缅甸)、邓肯(加纳)、齐善欣(意大利)、保罗(哥斯达黎加) 、安然(新西兰)获二等奖。柯鲁瀚(美国)、关慧敏(印度尼西亚)、邓肯(加纳)分别获得最佳风采奖、最佳口才奖、最佳网络人气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党委书记马箭飞为总冠军颁奖)

许达哲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为获得最佳风采奖选手柯鲁瀚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为获得最佳风采奖选手柯鲁瀚颁奖。

 

关于我们 | 新闻中心 |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 | 国际学生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友情链接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501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681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湖南嘉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湘ICP备05002748号